人民网>>美国频道

留学生父亲反思施虐案:“西漂”别草率【5】

【查看原图】

  【“错了应该受罚”,但希望孩子“还有机会”】

  辩护律师之前辩称,章鑫磊在此案中没有直接参与虐待殴打受害者,只是“帮忙开车、拿剪刀”等。但依据美国刑法,此案所有被告牵涉共谋等刑事重罪,须共同承担刑事责任,其中酷刑罪一项就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根据本月达成的认罪协议,检方撤销酷刑罪指控,但3名被告必须接受绑架、攻击等重罪起诉。章鑫磊将因这两项罪名获刑6年。

  章鑫磊。(图片来源:侨报网)

  对于章鑫磊的定罪量刑,章父说:“既然按照美国法律他有错,就要受到相应惩罚。”

  他表示,对于中美两国不同的法律和文化,孩子以前不了解,自己也是摊上这个官司后才逐渐了解。

  由于年纪小且缺乏工作经验,章鑫磊在狱中暂时没有获得工作机会,只能选择“上学”。章父说,他现在在“监狱大学”学习,英语水平有所提高,还选修了数学等课程。此外,他每天参加俯卧撑等锻炼,“身体比以前壮了”。

  按照美国相关刑期计算规定,章鑫磊再实际服刑4年左右可出狱。章父说:“他出来时可能23岁了。希望他到时候回国能上学学些技能,找个工作。”

  章父说,他和妻子为这桩官司“已经倾家荡产,但2月17日正式宣判时,就算借钱也要去一趟,算是对孩子的支持。”(记者郜婕,编辑李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2】【3】【4】【5】
来源:中国网事  2016年01月26日10:32
分享到:
(责编:姚春、张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