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留学生父亲反思施虐案:“西漂”别草率【2】

【查看原图】

  【想送孩子“镀金”,却对美国“一张白纸”】

  谈及3年半前如何作出送孩子到美国读高中的决定,章父承认,自己当时对美国的了解“完全是一张白纸”。

  “我不懂英语,没在美国长待过,只是听说那里挺好,”章父说,当时为孩子选学校等事都是交给中介代办,“我还是过去这9、10个月到美国与他的同学聊天后,才真正知道他在那里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章鑫磊的父母在法庭外。(图片来源:侨报网)

  这名父亲后来了解到,孩子所上高中里“八九成是中国学生”,原本“让孩子到美国读书镀层金,至少学好英语”的愿望难以实现。“一个班几乎全是中国学生,英语都不好,连个带头的人都没有。”

  按照章父的说法,这所“以中国学生为主”的学校所用教材“并不适合中国学生”,“数理化水平比国内低,英语补习班比较松散。还学些美国宗教、历史、地理,但孩子英语都还不行,学这些怎么能理解?”

  此外,美国学校对学生监管相对宽松、寄宿家庭与留学生缺乏交流等,都是章父之前没有完全料想到的情况。“总的来说,这么小的孩子单独送到国外读书是个大问题。”

【1】【2】【3】【4】【5】
来源:中国网事  2016年01月26日10:32
分享到:
(责编:姚春、张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