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含消极涉华内容法案 中方:坚决反对

2019年06月28日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国国会参院通过包含消极涉华内容的有关法案表示坚决反对。

  有记者提问,27日美国国会参院通过了“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含一些涉华条款,例如禁止联邦政府资金与中国国有企业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指出,中方对美国国会参院通过包含消极涉华内容的有关法案表示坚决反对。上述法案一旦成法,将损害中美关系,干扰破坏中美在一些重要领域的合作。中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他说,中方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过时理念,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发展,把握中美关系大势,不得放任包含有消极涉华内容的法案成法,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

(责编:姜洁、Sun Zhao)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乡村之美|把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做好
  2. 激扬“创新性”,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
  3. 从卫星视角看“三北”工程(美丽中国)
  4. 戚继光舰抵达菲律宾进行友好访问
  5. 亿缕阳光|爱你哟,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