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失身酒”其实已整改,中国市场多为“冒牌货”

2016年09月14日19:32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前段时间,一种名为“四洛克(Four Loko)”的美国酒精饮料在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因其含有咖啡因、酒精、兴奋剂等成分,容易使饮用者神志不清,被网友戏称为“失身酒”。该饮品刚在美国上市时,曾引发多起健康和安全事故,被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各高校和社会团体“封杀”。

       夸张的传言和店家的趁势宣传让该饮料在中国的淘宝等网络零售平台迅速走红,并引来了无数好奇的尝试者。一些人将自己尝试“四洛克”的视频上传到网上,大多数尝试者都在视频中,都呈现出一幅醉醺醺的状态。南京警方8月还披露,4名20多岁的女生在KTV喝了6罐从网上购买的“四洛克”后,3人神志不清,被两名男子溜入包间行窃也完全没有察觉。

       根据我国法律法规,进口酒类必须经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检验,签发《卫生证书》后方可销售使用。此前网上销售的大多数“四洛克”酒都是通过海淘等渠道进入中国,并非正规引进。各类事件发生后,淘宝、京东等平台曾一度将该产品下架,广东省江门市也曾查处过非法出售该饮品的商家。但记者今天在网上以关键词搜索时发现,淘宝平台依旧无法搜索,但京东海外购和一号店已有海外代购的“四洛克”在架出售。

京东销售页面

一号店销售页面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