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外星人在呼叫?俄罗斯探测到外太空强烈信号

2016年08月31日16:52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据CNN今日报道,俄罗斯一座射电天文望远镜侦测到来自地球94光年外的一种“强烈信号”。目前,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正在研究这个无线电信号和其所在的恒星“HD164595”,希望能确定其起源。这颗恒星在意大利天文学家克劳迪奥?麦科恩(Claudio Maccone)等人的论文中被描述为“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TI)强有力的候选者。

        恒星“HD164595”距离地球约94光年,体积约为太阳的99%,俄罗斯无线电望远镜收到强烈的外星讯号后,SETI的天文学家正在调试仪器进行观测。

        智能生命搜索计划星际信息(Meti International)主席,天文学家道格拉斯?瓦科赫(Douglas Vakoch)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称:“来自HD164595的信号之所以令人关注,是因为它是一颗来自我们附近、且与太阳相似的星球。” 麦科恩也指出,“每当有强烈的地外信号被监测到,就有可能发现附近的地外文明。”

        然而,有关专家认为,这极有可能不是外星生物的预兆。“如果不是由一个独立的天文台证实,这种外星生物的推测并不可靠。”瓦科赫解释道。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