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到Netflix面试和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6年08月16日11:15 | 来源:侨报网
小字号

【侨报网编译董乐8月15日综合报道】Netflix是一家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公司能够提供Netflix超大数量的DVD,而且能够让顾客快速方便的挑选影片,同时免费递送。Netflix是经营在线业务公司中的一个亮点。它成功地把传统的影像租赁业务和现代化的市场营销手段、先进的IT网络技术结合起来,从而开创了在线影像租赁的新局面。Netflix通过整合其自身的营销手段和最近的IT网络技术,成功地改变了消费习惯和打造了自己的品牌优势。据美国商业内幕网(Business Insider)报道,一位Netflix的员工在Reddit上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

netflixlogo.0.0

  面试过程:

“40%-50%的面试是确认你的个性是否与Netflix相契合,剩下的部分是确认你的技术能力。他们面试了我8个小时……那时候看起来是真的非常容易,但是我现在意识到许多问题是在考量我的个性是否适合Netflix公司文化。面试中并没有那些我讨厌的艺术问题。”

与Netflix公司文化是否契合是决定雇佣与否的重要因素:

“你会跟8个及以上的人面谈,一些HR的人,一些上级领导,一些你申请的小组里的人。通常情况下,如果连一个人都不喜欢你,你这个面试基本上就死翘翘了。虽然最终决定是由那个要招人的小组决定的,但是如果有一个面试官斩钉截铁地说了‘no’,你基本也没有什么‘翻身’的可能了。”

没有人在意你是在哪上的学:

“我大学没念完就退学了。我没有听到一个人讨论教育啦学位啦。当你和有5-10年工作经验的人一起工作的时候,教育就不再重要了。重点在于解决问题的能力。”

独立性强,但是责任性也强:

“在我以前上班过的地方,都会有一个非常严格的等级制度,所有人都在完成上级交代下来的任务。在某种程度上来讲,这种情况在Netflix也是有的,但是任务更像是一个大的展望。所有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解决。”

你一定要表现优异:

“如果你没有能力,那就卷铺盖走人。”

据“知识库”资料,Netflix CEO里德·海斯汀(Reed Hasting)2009年著名的PPT节选如下: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