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现役最大型运载火箭携间谍卫星发射升空

2016年06月1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美国现役最大型运载火箭携间谍卫星发射升空

   人民网6月12日电 当地时间6月11日,美国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用目前美国最大型的运载火箭将一颗间谍卫星送入了太空。

   这次发射所用的火箭是德尔塔IV型重型火箭,这种火箭可以将最多28.790吨的有效载荷送入低地轨道,将11吨有效载荷送入通信卫星所在的地球同步轨道。德尔塔IV型重型火箭高235英尺(约合72米),第一级由三个核心助推器组成,呈一字形排列。

   此次发射的这颗卫星属于“美国国家侦察办公室”所有。该办公室简称国侦局(NRO),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是美国的16个情报机构之一。

   这次发射的间谍卫星可监听各类船舶、飞机甚至是其他卫星发出的电子信号。在经过加密处理后,所截获的信号将被传回地球。在这次发射六分钟后,因为担心泄露卫星的秘密,直播信号便被切断。

(责编:姚春、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