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黑猩猩25年重识救命恩人 面露微笑 热情相拥

2016年06月08日17: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黑猩猩25年重识救命恩人 面露微笑 热情相拥

   人民网6月8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美国动物行为学家琳达·克布纳在25年前从实验室救出了一批黑猩猩,并耐心陪伴它们6年,让它们养成了独立生活的能力。

   时光荏苒,转眼间25年已经过去了。近日,她回到了曾经放生黑猩猩的荒野,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曾经被她从实验室救出的黑猩猩竟然认出了她,并给了她一个温暖的拥抱。

   由于黑猩猩与人类基因的相似度达到98.8%,因此一直被当作药品与疫苗的试验品。直到去年黑猩猩被列为濒危动物时美国才停止试验。

   在1995年,琳达·克布纳成立了“猩猩天堂”,专门为那些不再用于实验的猩猩建立了庇护所。她还在福罗里达州教从肝炎研究实验室放出的猩猩学习如何在野外生存。

   当琳达·克布纳驾着小船再次来到这些猩猩的栖息地时,猩猩们远远的就认出了她。一只叫Swing的猩猩从甲板上向琳达·克布纳伸出一只手并挤出一个大大的微笑。随后一只叫Doll的猩猩也兴奋地跑了过来。当两只猩猩亲切地保住她时,琳达·克布纳热泪盈眶。

   在采访中,琳达·克布纳说:“猩猩为人类了解自己做出了很多贡献。人类的研究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磨难,然而它们从不记恨人类,还在原谅这一切。”

(责编:姚春、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