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研究进一步证实食物链变化导致巨型动物灭绝

【查看原图】
研究进一步证实食物链变化导致巨型动物灭绝
研究进一步证实食物链变化导致巨型动物灭绝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25日14:22

   人民网5月25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大约25万年前的地球被巨型的史前动物占领着,它们包括巨大的地濑、猛犸、披毛犀、剑齿虎等。在更新世,它们统治着美洲大陆,熬过了冰河世纪,直到大约一万年前灭绝了。

   科学家之前设想过一系列导致巨型动物灭绝的原因,包括气候变化人类捕杀、疾病传播、小行星的碰撞,甚至是这些因素的结合。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庞大的体型,正是这些动物的致命弱点,食物链上受到的干扰,正是导致它们灭绝的主要原因。

   乌拉圭的研究者对南美巨型动物的体积和食物网进行了研究,发现这些巨大的物种可以轻松躲过捕食者,但他们对食物链的变化却显得异常脆弱。

   巨大的动物想要在陆地上占领一席之地,他们必须补充好体力来应对捕食者。用一个现代的方法比较,一只巨型的非洲象一天要吃75-150公斤的食物。

   研究者发现,巨型动物,无法适应环境的变化,从优胜劣汰的进化论角度看,它们不是好的物种。

    而小物种能量需求少,食物来源可以灵活变化,环境的改变对它们来说只是增加一个生存的新技能。所以小型动物能够存活下来,而巨型动物却难逃厄运。

分享到:
(责编:姚春、张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