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世界首家“太空酒店”将于2020年发射 充气式设计给游客全新太空体验

【查看原图】
世界首家“太空酒店”将于2020年发射 充气式设计给游客全新太空体验
世界首家“太空酒店”将于2020年发射 充气式设计给游客全新太空体验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4月13日17:05

  人民网4月13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美国经济型酒店业大亨罗伯特·毕格罗已经不满足在地面上的商业扩张,他准备将廉价旅馆开到太空上去。

  近日,罗伯特·毕格罗携手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在美国太空论坛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将要在2020年发射充气式太空舱,将设想已久的“太空酒店”变为现实。

  罗伯特·毕格罗表示,他已经研究了15年充气太空舱技术,目前,充气太空舱处在测试阶段。本月8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第八次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龙”货运飞船,飞船携带有试验性充气式太空舱。

  正式的充气太空舱约330立方米大,将由阿特拉斯-5型运载火箭于2020年发射升空并与空间站进行对接。该太空舱由凯夫拉尔纤维等合成纤维材料制成,能有效抵挡在轨太空碎片对太空舱的冲击。

  充气式太空舱不仅可以暂时增加空间站的“建筑面积”,更意味着设想已久的“太空酒店”正走向现实,将来人类可能以此为“居所”进行深空探索。

分享到:
(责编:姚春、张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