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英国收藏家生前100英镑收购中国古瓷器,如今拍出4500万天价

2016年04月08日16: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英国收藏家生前100英镑收购中国古瓷器,如今拍出4500万天价

  人民网4月8日电 据《每日邮报》网站报道,英国已故收藏家罗杰·皮尔金顿生前100英镑收购的中国瓷器,如今却拍出了4500万英镑的天价。

  皮尔金顿在上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收藏了大约100件中国古瓷器。这些瓷器在当时的售价在100英镑到5000英镑不等,时间跨越唐、宋、明、清等朝代。

  近年来亚洲古瓷器在收藏界受到追捧,拍卖价格连连走高。特别是很多的中国收藏家热衷于购买流失海外的中国精美陶瓷制品。

  日前,这些藏品正在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会上进行拍卖,其总价估计超过2000万英镑。

  拍卖会上,明永乐青花花卉锦纹抱月瓶拍得1000万英镑。一个罕见的明成化青花“宫”碗以600万英镑成交。一只造型独特的青花圣水容器则拍得910万英镑。这些藏品的总成交价比预期的高了一倍多。

  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仇国仕表示:“市场上能出现这样一组藏品是非常罕见的。有些日本的买家在看到这些藏品后甚至激动得流出了眼泪。”

  此外,这些拍品还在东京、伦敦、纽约、上海和北京进行了巡回展出,反响热烈。

(责编:姚春、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