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想在中国出名”美国男孩去世 父母将以多里安名义设抗癌基金

2016年03月10日10: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想在中国出名”美国男孩去世 父母将以多里安名义设抗癌基金

  人民网3月10日电 美国罗德岛州罹患癌症晚期的多里安·默里本周二安然离世。这位8岁男孩临终前的愿望是希望自己在中国出名,因为中国有他称之为“桥”的长城。今年1月,他的父亲将儿子的愿望在Facebook发布,希望有在中国的朋友在长城上举一个“D-Strong”(多里安坚强)的牌子拍张照片,传递给多里安,让他在短暂的生命结束之前实现成为名人的梦想。

  很快,他们就在社交网站上收到了许多来自中国各地的照片,许多网友拿着“D-STRONG”的牌子为多里安加油。还有不少照片是在长城上拍的。其中一名中国男孩在自己的照片旁写道:“我是你的中国粉丝。我不是北京人。不过我想与你分享我在北京拍的照片。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北京欢迎你,欢迎到中国来!”

  12年4月,年仅四岁的多利安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腺泡型横纹肌肉瘤,之后一直在接受化学疗法。几个月前,癌细胞扩散到了脑部和脊髓。家里人随后决定不再化疗,而是让多里安和家人更多地在一起,享受最后的时光。

  多里安8日是在充满着爱的氛围内、在父母的怀抱里,平静地过世的。生前,多里安·默里一家人也收到了来中国旅行的邀请,但是鉴于多里安每况愈下的身体状况,他们婉拒了这些邀请。

  本周,多里安的家人宣布要以多里安的名义成立一个基金会来支持癌症方面的科学研究以及帮助那些孩子患有癌症的家庭。

(责编:姚春、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