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NBA赛场刮起最炫中国风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3月30日13:48

美中友好协会会长接受布鲁克林网对总裁Brett Yormark赠予的定制球衣 郭艺萌 摄
美中友好协会会长接受布鲁克林网对总裁Brett Yormark赠予的定制球衣 郭艺萌 摄
下一页

人民网纽约3月29日电(郭艺萌)以“灿烂中华夜”为主题的2015年第七届“中华之夜”文化盛会于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3点15分在可容纳近两万人的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隆重举行。该活动由NBA美国职业篮球布鲁克林网队(NETS)和美中友好协会主办,美中文化艺术基金,美国思迈勤传媒集团联合承办。

此次文化盛会与美国职业篮球赛网队与湖人队的比赛相结合。在比赛期间穿插气势磅礴的中华传统舞狮表演,来自布鲁克林网队的拉拉队员身着中国传统服饰,伴随着彭丽媛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中华传统舞蹈。中国元素弥漫整个布鲁克林球场,现场观众沉浸在弄弄的中国味之中。

球赛开始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和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给布鲁克林网队总裁Brett Yormark颁发了“美中友好杰出贡献奖”;纽约布鲁克林区长Eric L. Adams,纽约州参议员Martin J. Golden,美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李丽和文化盛会名誉主席林洁辉一同,为NBA球星代表Brook Lopez颁发了“社区服务杰出贡献奖”。布鲁克林网队总裁Brett Yormark代表网队将印有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姓氏的定制球衣赠予他本人。

“中华之夜”文化盛会已连续举办七年,本届盛会收到来自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 宾夕法尼亚州州长Tom Wolf, 纽约市市长 Bill de Blasio和美国国会参议院Kirsten Gillibrand等人发来的贺信和祝福。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在贺信中表示,他非常欢迎这种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本次活动在为中国文化增光添彩的同时,促进了当地人对不同文化的了解。纽约市市长 Bill de Blasio也在信中表示,此次文化盛会所展示的跨文化,跨领域间的亮丽火花,闪耀着NBA篮球运动的澎湃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结合。

【1】【2】【3】【4】【5】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0. 10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