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组图:华盛顿泰森角购物中心首次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2月16日15:17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鸿向来宾中国传统布艺产品。 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鸿向来宾中国传统布艺产品。 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下一页

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温宪

2月15日是美国首都华盛顿今冬以来最为寒冷的一天,白天气温低到摄氏零下11度。

就在这最冷的一天,华盛顿泰森角购物中心要举行最热闹的一场活动:中国农历羊年庆祝活动。位于华盛顿西郊的泰森角购物中心是华盛顿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也是全美第五大购物中心。在一向被认为“高大上”的泰森角购物中心举行中国春节庆祝活动,这可是开天辟地第一回。

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的泰森角购物中心活动与外联经理贝卡·威尔科克斯女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举办这一活动的构想是泰森角购物中心管理层主动提出,希望借助这样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的客源。这一活动得到了多方大力协办。“今天太冷了,很多人会不会因此不来了呢?” 贝卡一开始还是有些犯嘀咕。

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的还有陕西省艺术团的民间艺术家们。连日来,他们天天早出晚归,在包括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在内的多个场合为美国公众展示独特的皮影、木偶艺术,受到美国公众,特别是美国孩子们的喜爱。在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窦晓宇的带领下,这些身着大红袄的陕西艺术家们今天又为美国公众表演了“老鼠偷油”、“小熊与花”、“鹤与龟”、“俩朋友”等皮影戏和“竹舞”、“变脸”、“长袖舞”等木偶戏。一些好奇的孩子们忍不住跑到后台,看看这些好看的皮影是怎么变幻出来的。

互动性仍是这场活动的重要特点。孩子们特别喜欢在现场来回走动的“大熊猫”,都想和它握握手。染灯笼、绘扇画、画彩脸等活动让来到这里的美国家庭如过节一般。12岁的海伦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这里。她一边画画,一边兴奋告诉记者,“这一切都是那么不同,太新奇了!”

时至午后,贝卡似乎放心了许多。她笑着说,“现在差不多来过500人,还会有更多的人过来。”

在泰森角购物中心内,梅西百货及其子公司布鲁明黛公司的店铺特别有春节气氛,这也是从未有过的现象。一进布鲁明黛店,抬眼便见一片大红灯笼,多处立着写有“羊年快乐”、“恭喜发财”等字样的大红背景板,真是喜气洋洋!

从中国走向世界,从仅仅在美国华人圈子里自娱自乐到真正走到美国家庭,从外力推动到自发组织,从文化交流到催化出一个巨大的商机,短短几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在美国不断兴旺发达,其意义早已超出狭义的“文化”范畴。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8. 8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9. 9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0. 10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