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全美华人美术教授作品展览暨研讨会在纽约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11月09日09:05

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主席丛志远在致辞 殷淼 摄
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主席丛志远在致辞 殷淼 摄
下一页

人民网联合国11月7日电(记者 殷淼)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纽约亚洲文化中心及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题为“碰撞与交融”全美华人美术教授作品展览暨研讨会7日下午在纽约亚州文化中心美术馆举行。

这次展览和研讨会是历史上北美高等院校华人美术教授最大的一次亮相。参展的40多位艺术家都是现任美国主流高校的美术教授,他们活跃在中美两国主流艺术领域,向美国学生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向中国介绍西方现代艺术。

美国新泽西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戴若·摩尔说,此次参展的40位艺术家的作品反映了他们的生存经历,承续了他们关于人性的对话。这些艺术家任教于全美各高校,他们选择艺术和教育作为高尚的职业,他们肩负的职责不仅是教书育人,他们同时也是文化交流的使者。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在致辞时表示,从此次展览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北美华人教授的美术创作呈现出一种多元的状态,他们既把中国的水墨和中国的元素带到美国,同时又吸收了美国现代主义表现的各种方法,多数作品展现出了具有中国血缘的美国化作品。他们将中国文化融入西方文化之中,形成了一种特有的华裔艺术精神和风格,更重要的是,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传播东西方文化的使者和促进现代艺术发展的中坚力量。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立大学副教授朱为国告诉记者,举办这样一个画展是具有现实意义的,因为把这么多在美的华人艺术家及他们的作品聚在一起本身就是一种交融,而这种交融代表了每位艺术家从一种文化背景进入另一种文化的沉淀,并通过其作品表现出来。朱卫国说,绘画的真正特性是独立的。而这种独立性必须经过转换、过滤、组织、策划才能形成一个新的有感情和精神的绘画语法。

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主席、新泽西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主任丛志远对所有参展的艺术家表示感谢。他说,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和研讨会为在美华人艺术家提供一个学术讨论和交流艺术创作经验的平台,架设东西方艺术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推动现代艺术的发展,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了解。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程雷出席活动并祝此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他说,中美元首去年6月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的会晤为中美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文化交流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相信,中美两国增强人文艺术的交流将进一步夯实中美建设新型大国关系的基础。

【1】【2】【3】【4】【5】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神秘电台40年不间断发送信号 …
  2. 27岁女孩空难中幸存 寒夜里翻山…
  3. 3湖南一男子20万份启事寻妻 竟…
  4. 4青岛21岁美女老板奖员工4辆宝马
  5. 5湖北交警曝光男女车内热吻亲热照…
  6. 6黄晓明与baby甜蜜约会 用餐…
  7. 7神还原武媚娘剪胸"真相" 感受…
  8. 8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上海外滩踩踏…
  9. 9高校模特空乘推介会举行 美女不…
  10. 10郑州考古新发现3000平米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