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人知的深海“外星人”

【查看原圖】

   

    英國野生動物攝影師向人類展示了幽暗的海底世界和神秘的“住戶”。70歲的大衛發費幾十年的時間拍攝罕有人見的深海海洋生物,向人類展示海洋生物的獨特魅力。為了拍攝,他跟隨船艦去往世界各地包括挪威峽灣和美國東海岸的緬因灣等。

    大衛研究海洋學,也制作野生動物電影。后來開始海洋航行,記錄收集到的海洋生物。

    早期的海洋探險,用網收集海洋生物。后來,技術進步,使用遙控水下航行器,它能夠收集到距離海面4000米深的海洋生物。收集到的海洋生物存放在容器中,然后由水下航行器帶至陸地。容器存放在低溫室,神奇的照片也誕生於此。

    “把它們完好無損地帶到陸地特別困難,而且海洋生物很難拍攝。為了拍好它們,我得手動對焦、手動曝光甚至要根據情況自己設置閃光燈。相機的曝光表不顯示黑色和銀色物體。每個生物都非常有特點,拍它們很挑戰攝影技術,最難拍的是透明生物。不過,我很喜歡向人類展示他們從未見過的物種。”

    “我最喜歡櫛水母和琵琶魚。前者特別脆弱,如果你想從水中取出,它會碎裂在你手上。但是在我的水箱中它自在游動,一排櫛水母會呈彩虹色。琵琶魚又稱為海底怪物,圓圓胖胖的體格,長滿牙齒的大嘴,頭上還有神奇的魚鉤。其實,琵琶魚很少見,相對其他魚類較小。我拍過一隻不到4厘米。”(劉曉宇編譯自《每日郵報》)

【1】【2】【3】【4】【5】【6】【7】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2016年10月08日16:01
(責編:石希、梁軍)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