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合同分歧依旧 美国三大车企工人或将进行大规模罢工

2023年09月07日08:2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近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与三大车企: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斯泰兰蒂斯集团进行合同谈判,寻求汽车工人的大幅加薪以及其他权益。如果工会和车企无法就新的劳动合同达成协议,那么在当地时间9月14日现有合同到期后,可能出现大规模罢工。

  据悉,目前已有高达97%的工会成员同意授权罢工。此前,该工会主席肖恩·费恩公开批评这些车企采取双重标准:管理层福利待遇好,而工人福利却没有得到保障,大多数工会成员至今还没有养老金,医保水平也不达标。

  受经济不景气等因素影响,美国出现大规模罢工的次数有所增加。康奈尔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9月1日至今年8月31日,人数超过100人、持续时间在1周以上的罢工一共出现70次,较此前一年增加了40%。(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张泰运、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