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中国舞蹈”文化沙龙活动

2023年09月04日16: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9月4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日前举办“中国舞蹈”文化沙龙活动,随北京市代表团访问华盛顿的北京舞蹈学院8名优秀青年舞者举行专场演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井泉出席活动并致辞,大使馆外交官、北京市代表团、美各界嘉宾200余人参加活动。

井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舞蹈博采众长、博大精深,体现了中华传统和当代文化中和平、和睦、和合等核心元素。长期以来,中国舞蹈和中国舞者为促进中国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间文化交流和人民友好发挥了桥梁作用。期待北京市代表团和青年舞者此次访问进一步提升北京和华盛顿姐妹城市关系,促进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中美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为中美关系注入更多正能量。

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精彩的中国舞蹈表演,为中国优秀青年舞者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责编:林凡巽、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