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8月新增就业18.7万人 失业率升至3.8%

2023年09月04日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9月1日电 美国劳工部9月1日发布数据称,美国8月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18.7万人,失业率为3.8%,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

这是美国就业数据连续第三个月保持“18万+”的水平,低于过去12个月27.1万人的月均就业增幅。美国舆论普遍认为,就业市场的这种“缓慢降温”趋势,增加了美联储在9月暂缓加息的概率。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在今年夏季招聘放缓,导致8月失业率上升。这些迹象表明,面对美联储的持续紧缩货币政策,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该报预测,美联储将在本月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维持利率不变,但8月的就业数据“解决不了11月或12月是否再次加息的争论”。

数据显示,美国8月的就业增长主要来自医疗保健业、休闲和酒店业、社会服务以及建筑行业。其中,医疗保健业新增就业7.1万人,是当月唯一新增岗位超过5万个的行业。而运输和仓储业则在8月减岗3.4万个。

在时薪方面,美国8月非农部门员工的平均时薪维持了小幅增长,环比上升8美分,至33.82美元,同比涨幅为4.3%。

“这是一份相较前几个月更加复杂的就业报告。”彭博新闻社评论称,8月的就业数据表明,美国企业工资增长正在下降,就业人数虽仍在增加,但速度要慢得多,许多行业的用工需求也在减少。“这份就业报告更能证明分析师的观点,即美联储会在9月保持利率不变,而不是加息。”

(责编:林凡巽、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