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06.1 低于市场预期

2023年08月30日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8月29日电 (记者 沙晗汀)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当地时间29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06.1,远低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8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6.1,较7月114的数值下降了7.9,远低于市场116的预期,也是该数据连续两个月上升后首次下降。

数据还显示,基于消费者对当前商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评估的现状指数从上个月的153降至144.8。基于消费者对收入、商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短期展望的预期指数从上个月的88降至80.2。通常情况下,如果该指数低于80则预示着接下来将进入衰退。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彼得森(Dana Peterson)表示,调查显示,消费者近来对物价上涨表现出担忧,尤其是食品和油价的上涨。在本月调查中,所有年龄段消费者的信心都出现下降。

据美媒报道,个人消费支出占到美国经济的70%,如果消费者对经济形势信心不足而减少消费,将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分析人士认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显示出消费者对未来通胀、劳动力市场担忧情绪上升。专家预计,个人消费支出在今年剩余时间将放缓,但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近日表示,美联储准备在适当的情况下进一步加息应对通胀。

(责编:林凡巽、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