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2028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在休斯敦举行

2023年08月28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8月25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当地时间25日宣布,2028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在休斯敦举行。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当天发表声明说,休斯敦在2028年将成为“焦点”,期待与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休斯敦市长特纳等合作,举办一场“精彩的”大会。

据美媒报道,这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首次提前5年确定其全国代表大会地点。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去年决定,将选定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举办地的时间由提前两年变更为提前6年。

得州州长、共和党人阿博特当天发表声明,感谢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选择休斯敦作为全国代表大会地点。阿博特称,得州是“保守派运动的中心”,休斯敦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创纪录的就业增长,是娱乐和旅游中心”。

休斯敦市长、民主党人特纳表示,举办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是向世界展现休斯敦的好机会,休斯敦将展示“令人惊叹的”场馆、酒店、餐厅以及本地公司等。

据美联社报道,得克萨斯州近几十年来一直是共和党“票仓”,得州自1976年以来从未在大选中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近年来,得州拉丁裔人口增长迅速,目前已占到总人口40%。此外,随着得州经济的发展,吸引了众多来自“蓝州”的移民。这些变化使一些民主党人开始期待将得州“翻蓝”。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由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负责主办,每隔4年在选举年举行,其主要任务是确定该党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

(责编:林凡巽、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