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纽约林肯中心“城市之夏”艺术节上演“聋人百老汇”

2023年08月04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纽约8月2日电 (记者 王帆)当地时间2日晚,纽约林肯中心“城市之夏”艺术节上演了一场“聋人百老汇”(Deaf Broadway)演出,吸引近千人到场观看。

此次演出的剧目为美国音乐剧巨擘桑德海姆创作的《伙伴们》(Company),这是该剧首次由聋人演员在大型舞台上使用手语进行表演。在演出过程中,除聋人观众外,其余观众也一改往日鼓掌的方式,通过举起双手、摇摆手掌来表达鼓掌之意。

“这真的非常难得。”来自布鲁克林的瑞恩用手语让同行的朋友向中新社记者转述说,“我们很少有机会看到完全由聋人演员带来的音乐剧,和这么多人一起看剧的感觉太棒了。”

8月2日,纽约林肯中心“城市之夏”艺术节上演“聋人百老汇”演出。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8月2日,纽约林肯中心“城市之夏”艺术节上演“聋人百老汇”演出。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据介绍,“聋人百老汇”诞生于2020年,该组织致力于将百老汇戏剧进行手语化呈现,以让听障人士能够理解、欣赏并享受。在手语戏剧制作方面,纽约林肯中心等提供了大力支持,包括授权使用同名剧的官方摄录视频,以在演出时搭配投影播放。

近年来,纽约百老汇和外百老汇剧院加大了对听障人士体验提升的努力,很多新剧上演时都会公布配备手语翻译的场次,并在制作宣传片时提供手语翻译版本。

(责编:林凡巽、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