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华南美国商会发布报告:持续看好中国 三成企业拟追加投资

2023年08月03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广州8月2日电 (记者 王华)华南美国商会2日发布《2023年中报告: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变动的影响》(简称《年中报告》)。其中显示,近六成美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约三成受访企业计划扩大再投资。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表示:“我们的报告显示,中国经济缓慢但稳定复苏,一如既往,中国经济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此次共计185家企业参与问卷调查,其中49%是美资企业,21%为中资企业,余下来自其他国家。《年中报告》着重剖析了中国疫情防控政策变动后六个月,对在华企业运营产生的影响。根据该份报告,92%的受访企业已从疫情影响中完全或基本恢复;近半受访企业2023年一季度在华营收显著增加或少量增加,当中包括64%的中资企业和38%的美资企业。

六成受访企业对中国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超过三分之二(68%)的受访企业表示2023年在华预算再投资计划保持不变,32%的受访企业计划扩大不同规模的再投资。

相较去年,企业2023年在华经营情况明显好转,近半(49%)受访企业表示在华营收显著增加或少量增加,该比例相较去年增长16%。

几乎所有受访企业认为中国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对运营产生积极影响。此外,近半(49%)受访企业认为中国整体营商环境有了很大程度或一定程度的提升;近八成受访企业认为《关于进一步调整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的通知》“很有帮助”或“较有帮助”。

(责编:林凡巽、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