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驻美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招待会

2023年07月27日09: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7月26日电 (记者 沙晗汀)中国驻美国使馆当地时间25日晚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美国使馆国防武官刘展少将当晚发表讲话说,中国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的国防建设和发展,始终着眼于满足自身安全的正当需要,始终代表着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中国军队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刘展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中国必须统一,也必将统一。中方将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但如果任何人胆敢将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中国军队将毫不迟疑,不畏惧任何对手,不管付出多大代价,都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刘展指出,当今世界面临诸多安全挑战。政局动荡、军事冲突、恐怖威胁、自然灾害、能源粮食危机等安全挑战复杂交织,世界远不太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就是针对当前国际安全困境给出的中国方案。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全力维护国际和平安全、促进全球发展繁荣。

刘展表示,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稳定的两国关系需要稳定的两军关系。中方重视发展中美两军关系和开展各层级沟通,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展示诚意、排除障碍、管控分歧,谨慎处理涉及中方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大问题,与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共同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招待会现场举办了“为了和平、命运与共——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图片展,播放了展示中国军队积极参与国际安全合作的多媒体宣传片。

美军方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美国使团以及部分华侨华人和中国驻美机构代表300余人参加当天招待会。来宾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表示祝贺,积极评价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祝愿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责编:林凡巽、石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