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学者“汉字叔叔”:未来会有更多人学习汉语

2023年07月25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彭大伟 吴辛茹)被称为“汉字叔叔”的美国学者、汉字字源数据库创始人西尔斯(Richard Sears)近日在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栏目中表示,随着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汉语普通话也有望变得越来越重要。他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人选择学汉语。

据西尔斯观察,英文当前是一种世界性语言。“中国会越来越发展和进步,汉语普通话也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有更多人会学汉语普通话。”西尔斯说。

在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副所长张靖看来,中文具备成为世界性语言的条件。

她指出,世界性语言或者说全球通用语言,一定要有足够多的使用人群。“就中文而言,不仅中国人口不少,现在全世界学中文的人也不少,此外也和国力有关,这些我们都具备。”

另一项标准则是要看这种语言是不是一个“很有效的搜索和存储工具”。张靖分析,英语之所以是一种世界性语言,是因为大家都能通过这门语言了解到最新的信息,也存储最好的信息和知识。“我觉得中文可以往这个方向去努力。”

(责编:林凡巽、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