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北美票房:《芭比》拉动北美周末票房冲上三亿美元

2023年07月24日09: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洛杉矶7月23日电 《芭比》(Barbie)北美首映票房大卖,不仅轻松夺得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冠军,更拉动北美周末票房今年首次突破3亿美元。

  据票房统计网站Box Office Mojo7月23日发布的电影市场数据,25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21日至23日)报收约3.02亿美元,较前一周末大涨约115%,连续第4周呈现上扬态势。

7月21日,奇幻爱情喜剧片《芭比》(Barbie)北美首映。图为美国洛杉矶一家Regal Edwards电影院内近日布置的《芭比》主题活动区。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7月21日,奇幻爱情喜剧片《芭比》(Barbie)北美首映。图为美国洛杉矶一家Regal Edwards电影院内近日布置的《芭比》主题活动区。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华纳兄弟影业推出的奇幻爱情喜剧片《芭比》是此波涨势的引擎。该片21日亮相之际,即以约7080万美元成为当日北美票房冠军。之后又凭借约1.55亿美元首映周末票房,在该统计周期北美总票房中独占半壁江山。加上海外市场,该片总票房现约3.37亿美元。

  《芭比》由曾入围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改编剧本等多项提名的格蕾塔·葛韦格执导并联合编剧,玛格特·罗比、瑞恩·高斯林等影坛明星担纲主演。该片在票房开门红的同时,亦收获不俗开画反响。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其评价为IMDb评分7.6、MTC评分80、烂番茄新鲜度90%,CinemaScore打分为A。

  与《芭比》同日亮相的另一部新片《奥本海默》(Oppenheimer),以约805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摘得本期榜单亚军;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约1.74亿美元。这部历史传记剧情片由知名电影人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并联合编剧,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其评价为IMDb评分8.8、MTC评分89、烂番茄新鲜度94%,CinemaScore打分为A。

  虽受强势新片冲击影响,上期北美周末票房亚军《自由之声》(Sound of Freedom)此番票房环比跌幅仅约26%,以约2014万美元位列本轮排名第三位。这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传记剧情动作片讲述从非法组织手中解救儿童的惊险故事,迄今总票房约1.25亿美元。记者近日在洛杉矶Regal Edwards电影院看到,很多观众在该片放映结束后报以掌声。

  好莱坞明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7:致命清算(上)》(Mission: Impossible-Dead Reckoning Part One)第二个上映周末票房环比下跌约64%,以约1950万美元从上期榜单冠军降至本轮排名第4位。目前这部动作冒险片北美累计票房约1.19亿美元;加上占比近七成的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约3.71亿美元。

  随着放映影院数量减少,动作冒险片《夺宝奇兵5:命运转盘》(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以约670万美元周末票房从上期榜单第4名退居本轮排名第5位。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约1.59亿美元、总票房约3.35亿美元。

  连映8周的漫威奇幻冒险动画片《蜘蛛侠:纵横宇宙》(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票房进账脚步已然放慢,以约282万美元周末票房退居本期榜单第8位。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约3.75亿美元、总票房约6.75亿美元。

  新的一周,迪士尼奇幻恐怖喜剧片《幽灵鬼屋》(Haunted Mansion)、惊悚恐怖片《回应我》(Talk to Me)等将于28日上映。动画片《灌篮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也将于同日登陆北美,该片自2022年12月上映以来已取得约1.49亿美元票房。

(责编:沈萍、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