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谢锋访问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

2023年07月10日0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纽约7月8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谢锋当地时间7月6日到访位于纽约的茱莉亚音乐学院,与该学院荣誉院长波利希及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音乐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增强中美文化互鉴、促进民心相通。

谢锋说,音乐艺术交流在中美关系史上发挥过重要作用。尼克松总统访华第二年,费城交响乐团成为新中国成立后赴华演出的首个美国交响乐团,“音乐外交”接续“乒乓外交”,为两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搭建了桥梁。

谢锋说,中美关系的基础在民间,希望在青年。艺术无国界,音乐是桥梁。茱莉亚音乐学院是世界知名的音乐教育机构,天津茱莉亚学院是该学院唯一一所海外分校,是中美合作办学的成功范例,也是中美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当前中美关系遭遇困难和挑战,希望茱莉亚音乐学院以音乐为媒,在中美之间架设跨越隔阂、相知相近的桥梁,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暖流。

(责编:林凡巽、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