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皮尤研究:中餐厅占全美亚洲餐厅的39%

2023年05月26日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25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皮尤研究中心根据数据公司SafeGraph的统计所做的一项新分析显示,全美约有12%的餐厅供应亚洲食物,这一比例略高于亚裔人口7%的占比。

  根据英文媒体报道,在全美所有亚洲餐厅中,约七成只供应3种亚洲食物:中餐、日本料理和泰国菜。而这三个族裔群体加起来占全美亚裔人口总数的33%。

  到目前为止,中餐厅是美国最常见的亚洲餐厅类型。中餐在美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在全美所有亚洲餐厅中,39%为中餐厅。而相对应的,华裔人口占亚裔总人口数的24%。

  尽管日裔和泰裔占亚裔人口比例相对较小,但是日本料理和泰国菜已经得到广泛传播。美国的第一家寿司店50多年前才开业,而今天寿司在全美各地都很常见。提供日本料理的餐厅占全美所有亚洲餐厅的28%,是第二常见的亚洲食物。相比之下,日裔是美国第六大的亚裔群体,占亚裔人口的7%。

  与之相同的是,泰餐厅占所有亚洲餐厅的11%,是仅次于中餐和日本料理之外第三常见的亚洲食物,而泰裔人口在全美的亚裔人口中占比仅为2%。泰国政府历来支持在世界各地推广泰国菜,是该国的一种外交形式。

  而印度裔和菲律宾裔虽然人口占亚裔人口比重近40%,但是印度餐厅和菲律宾餐厅的占比却仅为7%和1%。

  和亚裔人口一样,美国的亚洲餐厅也主要集中少数几个州。超过一半的亚裔(55%)生活在加利福尼亚、纽约、得克萨斯、新泽西和华盛顿等5州,同时有近一半的亚洲餐厅位于这5个州。

  全美约3/4的县至少有一家亚洲餐厅。在拥有15家各类餐厅的8个县中,亚洲餐厅占所有餐饮场所的1/4,而这些县有一半都在加州。

  全美所有州和70%的县有中餐厅,每个州和1/3或更多县有日本餐厅和泰餐厅。供应其他亚洲食物的餐厅分布范围并不广泛。

  约9%亚洲餐厅提供来自多个亚裔族群的食物。在这些餐厅中,每10家中有近7家供应中餐或日本料理,要么是它们之间的组合,要么是与其他一些亚洲食物的组合。

(责编:张泰运、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