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被遣返哥伦比亚移民称在美国受到不公正对待

2023年05月15日08:35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哥伦比亚移民部门调查官员当地时间5月13日对媒体表示,连日来已有数百名哥伦比亚籍移民被美国遣返,目前已有数十份证词表明,这些移民在抵达美国和被遣返途中受到“不公正对待,人权遭到侵犯”。

  有被遣返人员表示,他们被美国移民官员无故捆绑手脚和殴打,在未被告知的情况下遣返回国,有的儿童甚至也遭到美国执法人员殴打。哥伦比亚移民部门官员表示,将进一步收集证词,同时呼吁有关机构制定应急计划,以要求美国政府保障移民和符合申请难民身份的人员可以享有基本权利。

  根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数据,近年来从哥伦比亚北上,试图经墨西哥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人数呈大幅上涨趋势,2022年美方执法人员在美墨边境拦截的哥伦比亚籍非法越境者超过12.5万人。

  据目前哥方公布的数据,预计未来几个月内,还有至少1.4万人将被遣返回哥伦比亚。(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沈萍、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