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丫丫”回国后 旅美大熊猫现状受关注

2023年05月10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旅美大熊猫“丫丫”于4月27日返回阔别20年的故土。截至目前,美国还有7只大熊猫,分别由美国国家动物园和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照顾。

  美国国家动物园有三只大熊猫,分别是美香(24岁)、添添(25岁)和小奇迹(2岁),生活在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则是伦伦(25岁)、洋洋(25岁)、雅伦(6岁)和喜伦(6岁)。

  据新华社最新报道,“美香”和“添添”如今已经迈入老年,出现关节炎、高血压、腹水等老年大熊猫常见疾病。不过,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每周会给这一对熊猫量血压,定期进行血液检测和超声波检查。在治疗和护理下,美香和添添的相关症状得到良好控制。

  而“小奇迹”很健康,每天都吃掉大量新鲜竹子,适应性和独立性都很强。此外,“小奇迹”爱玩爱动,每天花很多时间在专属院子里打滚攀爬,也很喜欢饲养员,会主动跑过来“打招呼”。

  根据网友3月份在亚特兰大动物园的突击检查,园方对待熊猫很不错,饲养员也喜欢国宝。

(责编:沈萍、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