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得州购物中心枪击事件遇难者包括3名儿童 枪手疑为新纳粹分子

2023年05月10日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旧金山5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购物中心当地时间6日发生枪击事件,遇难者中包括3名儿童,被警方击毙的枪手疑为新纳粹分子。

  得州达拉斯-沃斯堡地区艾伦市的名品奥特莱斯购物中心6日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7人受伤。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称,遇难者中包括两名正在上小学的姐妹及一名3岁男童。正在救治枪击事件伤者的一家医疗机构8日说,有3名伤者情况危急。

  报道称,现年33岁的男性枪手毛里西奥·加西亚6日使用一支AR-15型步枪和一把手枪向人群射击。一名当天在涉事购物中心执行其它任务的警察听到枪声后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并将加西亚击毙。警方随后在枪手的车内发现更多武器和弹药。

  据匿名执法官员称,住在达拉斯的加西亚拥有多个社交媒体账号,并多次发布支持新纳粹主张以及白人至上主义的帖子。加西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内容还表明,他为6日的袭击准备了数周。

  美联社报道称,美军一名发言人表示,加西亚于2008年参军,但3个月后在没有完成基础训练的情况下被开除。一名美军官员称,他被开除的原因是精神健康问题。报道称,加西亚还当过保安并曾接受枪支培训。

(责编:沈萍、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