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中领馆联合纽约多个团体为华埠老人办理健在证

2023年04月20日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策会人瑞中心和纽约华人总公所、同济社区互助会于17日携手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联合在华埠(获加街129号)举办侨胞健在证办理活动。当天逾130多位老人前来申请。

  纽约华人总公所主席伍灼胜表示,公所去年首次协助侨胞办理健在证,受到侨胞欢迎。今年采取提前填写好申请表的做法,共收到超过130名民众的申请。总公所设立的健在证协助办理点安排多名会讲各种方言的义工,为侨胞提供无障碍语言服务。同时,考虑到有的老人家长期卧床行动不便,因此为他们提供与领馆工作人员通过视讯进行健在证办理手续的服务。

  此次预约前来办理的民众中,有来自华埠社区的侨胞,也有来自皇后区法拉盛、长岛、史坦顿岛的居民,年纪最大的106岁,并有多位90岁以上老人。

(责编:沈萍、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