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本土以外首个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正式落户上海

2023年04月10日08:1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9日下午,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正式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与特斯拉公司在现场签约。

  据了解,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将规划生产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可达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产品提供范围覆盖全球市场。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表示,“五年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创造了全球瞩目的‘上海服务、临港速度’,助力上海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今天,我们又将见证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的落地签约,这必将成为推动上海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和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力量”。

  据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已在“风-光-氢-电-制-储-用”产业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布局。未来,临港新片区将围绕新能源及储能产业编制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完善产业政策,通过优化产业体系、举办“中国储能大会”等重大活动,推动技术自主创新、提升新能源装备技术水平、加快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集聚,将临港新片区打造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新能源和储能的产业集群新高地。

  据了解,可再生能源的未来有赖于大规模储能。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可以支持千兆瓦时规模的低成本、高密度公用事业项目,灵活性是该电池的一大特点。它能随时能与电池模块、逆变器和温度系统集成安装,帮助电网更加稳定、可持续。9日签约的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也是该公司在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沈萍、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