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企拟收购澳大利亚最大金矿商

2023年02月07日09:15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美国纽蒙特矿业公司5日晚确认,已发起要约,打算以近170亿美元价格收购澳大利亚最大金矿开采企业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

  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的营收大部分来自金矿,其余来自银矿和铜矿,所经营矿山分布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据美国彭博新闻社5日报道,纽蒙特矿业公司希望借这项收购提升它在全球铜矿和金矿业领域的地位。

  据彭博社报道,这笔收购一旦达成,将成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收购案,也是澳大利亚史上最大规模收购案之一。

  受上述消息提振,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股票价格6日早盘一度上涨14%,为其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据路透社计算,这项全股票交易的收购价格,比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3日收盘价溢价21%。

  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表示,正在考虑纽蒙特矿业公司的收购要约。纽蒙特矿业公司5日晚说,这项收购将有效提升双方企业价值。

  纽蒙特矿业公司是全球最大金矿商之一,市值接近400亿美元。这家企业先前向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发起过收购要约,但开价较现在低,遭后者董事会拒绝。

  彭博信息研究公司分析师穆赫辛·克罗夫茨6日在研报中写道:“澳元走强、金价上行和全球储备减少,意味着(矿业)将发生更多并购,尤其是像纽克雷斯特这种握有丰富铜矿资源的企业。”

  自2020年以来,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一直保持坚挺。去年11月初以来,金价已上涨大约15%。

  彭博社分析,鉴于铜在可再生能源和电动车领域的用途,对铜矿资源的需求日益上升。

  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谢里·杜赫去年11月说,计划增加铜矿业务比重,以应对需求增加。(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沈萍、石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