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第65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揭晓

2023年02月07日08: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洛杉矶2月6日电 第65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当地时间2月5日晚在洛杉矶举行。

  格莱美音乐奖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办,是美国音乐界最重要的年度盛事。本届格莱美音乐奖共颁出91个奖项,评选范围是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发行的音乐作品。

  美国歌手碧昂丝(Beyoncé)获本届格莱美音乐奖9项提名,最终将最佳舞曲/电子音乐专辑、最佳舞曲/电子音乐制作、最佳R&B歌曲和最佳传统R&B歌手等奖项收入囊中。虽然她的年度制作、年度歌曲和年度专辑三个重头奖项提名均落空,但碧昂丝成功刷新已故指挥家乔治·索尔蒂(Georg Solti)保持的31项格莱美奖纪录,成为格莱美历史上获奖最多的音乐人。

  在最受瞩目的四大通类奖项方面,美国歌手莉佐(Lizzo)凭借《About Damn Time》获年度制作奖,英国歌手哈里·斯泰尔斯(Harry Styles)凭借《Harry's House》获年度专辑奖,美国歌手邦妮·雷特(Bonnie Raitt)凭借《Just Like That》获年度歌曲奖,23岁的美国歌手萨马拉·乔伊(Samara Joy)获年度新人奖。

  在古典音乐类奖项方面,华人指挥家张弦(Xian Zhang)表现出色,以《Letters For The Future》等作品赢得最佳古典器乐独奏和最佳当代古典音乐作曲两个奖项。

  在流行音乐类奖项方面,英国音乐人阿黛尔(Adele)凭借《Easy on Me》荣膺最佳流行歌手,英国歌手萨姆·史密斯(Sam Smith)和德国歌手金·彼特拉斯(Kim Petras)凭借《Unholy》联袂夺得最佳流行对唱/组合奖,加拿大歌手迈克尔·布雷(Michael Bublé)的《Higher》获最佳传统流行演唱专辑奖,哈里·斯泰尔斯的《Harry's House》获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奖。

  美国歌手肯德里克·拉马尔(Kendrick Lamar)成为本届格莱美音乐奖说唱音乐领域最大赢家,以《The Heart Part 5》等作品横扫最佳说唱歌手、最佳说唱歌曲和最佳说唱专辑三个奖项。

  此外,知名美国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携《All Too Well:The Short Film》摘得最佳MV奖。年近九旬的美国音乐人威利·纳尔逊(Willie Nelson)继续耕耘乡村音乐领域,凭借《Live Forever》获最佳乡村歌手奖,其专辑《A Beautiful Time》赢得最佳乡村音乐专辑奖。

(责编:沈萍、石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