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纽约林肯中心首次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爵士音乐会

2023年02月01日0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月30日,中国青年演奏家黄野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举办的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爵士音乐会上演奏。 廖攀 摄

  中新网纽约1月30日电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美国纽约林肯中心首次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爵士音乐会,观众在欣赏曼哈顿天际线的同时聆听了融合中西方元素的爵士五重奏。

  当晚的演出在林肯中心爵士音乐厅的迪兹俱乐部(Dizzy's Club)举行。中国青年演奏家黄野领衔的五重奏乐队为观众献上《红色狂想曲》《恭喜恭喜》《温柔的心》《高峰时刻》等曲目。

  其中,脍炙人口的拜年歌曲《恭喜恭喜》被改编后充满个性十足的爵士音阶和酣畅淋漓的即兴演奏,掀起了现场高潮。这首歌曲由陈歌辛在20世纪40年代创作发表,其歌词“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为全球华人熟知。

当地时间1月30日,中国青年演奏家黄野领衔五重奏乐队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爵士音乐厅的迪兹俱乐部演奏。 廖攀 摄

  黄野表示,很高兴能与大家共庆中国农历新年。此次除了来自中国的曲目外,其余乐曲也都融入了中国传统音乐元素,希望给观众带去“东方与西方相遇的音乐体验”。

  毕业于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爵士演奏系的黄野,擅长演奏单簧管、萨克斯、钢琴等乐器。2022年9月底至10月初,黄野受邀与美国爵士乐大师温顿·马萨利斯及纽约林肯中心爵士乐团合作演奏《上海组曲》,成为首位获林肯中心爵士乐团邀请登台的中国青年演奏家。他创作的单曲作品在美国市场的视听量已超过百万次。

  纽约林肯中心爵士音乐厅共有三大演出场馆,包括玫瑰剧场、阿佩尔厅和迪兹俱乐部。迪兹俱乐部以爵士小号名家迪兹·吉莱斯皮命名,观众在欣赏演出时可同时享受美味时令餐饮和曼哈顿天际线景观。

(责编:沈萍、石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