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交通部宣布将在全美50个州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

2022年09月28日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9月2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交通部当地时间27日宣布,已批准在全美50个州以及波多黎各、首都华盛顿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将覆盖约75000英里(120700公里)的高速公路。

  交通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在未来5年将投入约50亿美元建设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将覆盖约75000英里的高速公路,预计每50英里将会有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交通部长布蒂吉格表示,该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计划将使“在这个国家任何地方的美国人,不管是大城市还是最偏远地区,都能享受电动汽车带来的福利”。

  对于能否实现该计划,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表示,其电网供电能力将可以支持100万个甚至更多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新墨西哥州、佛蒙特州则表示,其供电能力将难以满足建设众多电动汽车充电站的需求,将可能需要更新电网相关设施。密西西比州、新泽西州表示,建设充电站相关设备的短缺可能使完成日期“延后多年”。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定下目标,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占到全美新车销售的50%,以实现减少碳排放量的目标。同时,拜登政府还出台政策,对于购买电动汽车的民众给予最高7500美元的税务减免。

  美媒认为,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计划将打消一些美国民众对电动汽车续航短、充电站不足的疑虑,但普及电动汽车的道路仍将“漫长且曲折”。

(责编:戴晓宇、石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