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俄美宇航员搭乘俄罗斯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

2022年09月22日09: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21日说,俄“联盟MS-22”飞船当天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2名俄罗斯宇航员和1名美国宇航员顺利进入国际空间站。

  俄国家航天公司当天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说,搭载“联盟MS-22”飞船的“联盟-2.1a”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1日16时54分(北京时间21时54分)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随后进入预定轨道。“联盟MS-22”飞船于莫斯科时间当天20时06分(北京时间22日1时06分)与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黎明”号小型试验舱完成对接。

  消息说,此次进入国际空间站的3名宇航员分别是来自俄罗斯的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和德米特里·佩捷林,以及来自美国的弗朗西斯科·鲁比奥。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188天。这是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与美国航天局签署“交叉飞行”协议后的首次合作。

  今年7月14日,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和美国航天局签署协议,将交叉使用俄罗斯“联盟”飞船和美国飞船将双方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俄国家航天公司说,该协议有助于促进国际空间站计划框架内的合作,有效落实为和平目的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的项目。

(责编:戴晓宇、石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