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创纪录!美2022财年已有782名移民死于美墨边境

2022年09月20日08:54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福克斯新闻9月18日报道,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表示,2022财年(始于2021年10月1日)至今,已有782名移民在跨越美墨边境时丧生,死亡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仅今年9月就有30名移民死亡。

  报道称,美墨边境今年发生多起大规模移民伤亡事件。6月27日,美国执法人员在得克萨斯州一辆大货车车厢里发现53具移民遗体,这是美国近年来已知最严重的移民死亡事件。9月初,13名移民在穿越美墨界河格兰德河时遇难。今年早些时候,国际移民组织将美墨边境列为世界上最致命的陆地移民路线。

  对于美墨边境不断上演的移民人道主义危机,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1日曾发文指出,美国政府高价打造边境墙,出动上万名警察、无人机、车辆和监视设备把守边境,这些非但没有阻止移民入境,反而导致更多死亡和更多类似惨剧的发生。文章称,美国政府没有把边境安全视为更广阔的国家战略的一部分,而是一味地封锁边境、阻止非法移民涌入,这都是失败的尝试,是对移民生命的漠视和人权的侵犯。

(责编:戴晓宇、石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