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警方向黑人少年开枪被告上法庭 法院:警察鲁莽冷酷 执法存严重缺陷

2022年05月27日09:07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海外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26日消息,美国芝加哥市警方日前在追捕偷车嫌疑人时,向一名已举起双手投降的13岁黑人男孩开枪致后者重伤。在26日被提起的诉讼中,相关文件指出这一事件充分说明警方鲁莽、冷酷、任意妄为,在执法过程存在严重缺陷。

  芝加哥地方法院文件表明,在5月18日发生的枪击事件中,子弹严重损伤了涉事黑人男孩的部分脊柱,或使其永久瘫痪。警方此前辩称,这名男孩曾待在涉嫌参与劫车案件的汽车里,事发时他跳车逃跑。目前男孩未受到指控。

  在26日的诉讼中,芝加哥警方被控滥用武力,因为当时这名男孩被警方威胁,且已举起双手,“男孩手无寸铁,按警方指示行事,但警官仍然鲁莽、冷酷、肆意地开枪击中男孩的背部。”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指出,这起枪击事件再次曝出芝加哥警方存在粗暴追捕行为的历史,而芝加哥市政府曾表态要改变这种行为。当地改革倡导人员认为,仍不完善的追捕政策和不够的训练导致警方经常追捕并射杀并没有构成威胁的嫌疑人。警方则表示,他们正在敲定相关政策,但目前还没有实施到位。4名涉事警察现已全部“行政休假”、即带薪停职。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事件频频发生。据“警察暴力地图”网站数据统计,2021年美国超过1100人死于警察暴力,其中多数人是在非暴力犯罪或没有犯罪行为的情形下遭遇警察暴力。

(责编:戴晓宇、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