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高保真度三量子位原生量子门首次实验演示

2022年05月26日09:06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科技日报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张梦然)应用于量子位的高保真量子逻辑门,是可编程量子电路的基本构建块。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高级量子测试平台(AQT)的研究人员在超导量子信息处理器中,进行了三量子位高保真iToffoli原生门的首次实验演示。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自然·物理学》上。

  嘈杂的中等规模量子处理器通常支持一个或两个量子位的原生门,这些门类型可直接由硬件实现。更复杂的门是通过将它们分解为原生门序列来实现。该团队的演示为通用量子计算增加了一种新颖且强大的原生三量子位iToffoli门,该门的保真度非常高,达到98.26%。

  Toffoli(也称控-控-非门,CCNOT)是经典计算中的关键逻辑门,因为它是通用的,所以它可构建所有逻辑电路来计算任何所需的二进制运算。此外,它是可逆的,允许从输出中确定和恢复二进制输入(位),因此不会丢失任何信息。

(责编:戴晓宇、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