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4月失业率维持在3.6%

2022年05月07日13: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5月6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美国失业率环比持平在3.6%,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42.8万。但由于劳动参与率环比下滑,美国就业市场劳动力供需关系持续恶化。

数据显示,与2020年2月相比,美国失业率仍高出0.1个百分点,失业人数也高出20万。同时,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人数达150万,明显高于新冠疫情前水平。

按行业来看,4月休闲和酒店业就业人数环比增加7.8万,零售贸易业就业人数增加2.9万,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5.5万。

数据还显示,4月美国劳动参与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62.2%,比疫情前低1.2个百分点。员工平均时薪继续攀升,环比增长0.3%至31.85美元。在过去的12个月中,员工平均时薪增幅为5.5%,但仍低于通胀增速,凸显美国高通胀环境仍未好转。

分析人士认为,劳动力参与率出现2021年3月以来首次环比下滑,表明就业或积极寻找工作的人口比例有所下降,美国就业市场劳动力供需关系高度紧张状况继续恶化。

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就业市场共有1150万个空缺职位,但相对应的可用劳动力仅为590万人。劳动力供需严重不匹配将不仅导致企业招聘难,还将进一步推高员工薪资,加剧通胀严峻形势,对美国经济复苏不利。

(责编:张略闻、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