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拜登和岸田21日将视频会晤 聚焦日美同盟和印太安全

2022年01月18日10: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白宫16日宣布,美国总统拜登21日将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在线形式举行会谈,两人力图携手巩固日美同盟和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

  岸田文雄2021年10月上任以来,一直期盼能赴美与拜登面对面会谈。他就任首相翌日,就与拜登举行了电话会谈。两人2021年11月访英时还曾短暂谈话,达成共识岸田将在2021年底访美,进行美日高峰会谈;之后却因拜登忙于推动“重建美好未来”社会福利法案无暇他顾,迟迟未能成行。

  1月4日,岸田对外表示,由于日本新冠疫情延烧,他1月中旬前不会出访,等于暂时放弃访美行程,美日领导人面对面会谈短期无望。

  但白宫发言人普萨基16日宣布,拜登21日将与岸田进行视频会晤,进一步深化两国政府、经济与人民的关系。

  普萨基发表声明称,21日的首脑会谈将成为加强日美同盟“这一印太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的基础”的机会,指出拜登期待在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对策及尖端技术领域推进合作。

(责编:戴晓宇、姜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