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2.1亿欧元!法国对谷歌和脸书开出巨额罚单

2022年01月07日09: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6日,法国监管部门对谷歌(Google)公司和Meta平台有限公司的脸书社交平台(Facebook)处以2.1亿欧元(约15.1亿元人民币)的罚款,表示他们违反法国数据隐私规则。

  法国数据监管机构——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CNIL)给出的理由是,这两家公司的产品通过多种方式,变相不允许用户拒绝cookie。监管机构对谷歌开出的罚单高达1.5亿欧元,超过了该委员会在2020年12月对该公司开出的1亿欧元罚单,创下新高。

  此外,法国监管部门对脸书开出6000万欧元的罚单。

  CNIL表示,这两家公司有三个月的时间来调整其做法,如届时还未调整到位,罚款金额将提升至每天10万欧元。

  自2018年5月以来,欧盟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实施的新规定增加了谷歌和脸书等美国科技公司面临的压力。

(责编:戴晓宇、石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