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遭持枪抢劫遇难 驻芝加哥总领馆发布安全提醒

2021年11月12日08:38  来源:外交部网站
 

  美国当地时间11月9日下午,芝加哥大学附近街区发生一起恶性持枪抢劫案,一名不久前毕业于芝加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不幸遇难。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该中国同学不幸遇害深感震惊和痛惜,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总领馆强烈谴责滥杀无辜的凶残犯罪行为,要求美有关方面尽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况,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中国公民的安全。

  总领馆在此谨提醒领区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居住地治安状况,注意及时了解当地发布的安全预警信息,避免前往不安全地方,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如遇安全威胁,请立即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同时,可向我馆寻求进一步领事协助。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保电话:312-780017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芝加哥总领馆网站)

(责编:戴晓宇、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