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641万例

2021年02月03日08: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月2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6415433例,死亡446272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118527例,新增死亡3310例。

《纽约时报》报道说,截至1日的过去一周,美国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46486例,较两周前下降了29%。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持续下降,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低于15万。美国有47个州的确诊病例出现下降,其他三州基本持平。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引用卫生专家的话说,三种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已出现在美国,这可能导致病例再次激增。同时,企业重新开放、放松防疫措施等也都可能导致疫情复发。范德堡大学传染病学专家比尔·沙夫纳担心病例下降的趋势难以维持。他说,酒吧等一些公共场所正准备开放,以往的经验表明,重新开放往往导致病例再一次增加。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