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18日将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拜登“最快下周”接种

2020年12月17日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副总统办公室证实,美国副总统彭斯夫妇将在12月18日的一场活动中,公开接种新冠疫苗。另外,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过渡团队官员称,拜登“最快下周”将接种疫苗。

据报道,副总统办公室称,彭斯和他的夫人将公开接种该疫苗,“以增强疫苗在美国人心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为他们建立信心。”

另外,据美联社、路透社援引拜登过渡团队官员的话称,拜登“最快下周将接种新冠疫苗”。拜登此前也表示,愿意公开接种疫苗。

美国于12月14日开始新冠疫苗接种,首批接种人群为医护人员和生活在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群体,但对于广泛人群的接种还需数月之久。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称,他暂无计划接种疫苗。但白宫发言人麦克纳尼15日表示,特朗普对接种疫苗持“绝对开放”态度,一旦总统的医疗团队确定疫苗是最佳方案,特朗普将会接种。

此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都表示,他们愿意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责编:王雨晴、缪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