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星舟”火箭试飞时爆炸

2020年12月11日09:54  来源:新华网
 

9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下一代重型运载火箭“星舟”SN8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试飞,着陆时发生爆炸。

这次试飞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南部的“星舟”研发和测试基地进行。该公司在其官网上说,“星舟”SN8从发射台发射后顺利升空,进行了精准的襟翼控制操作,以降落至着陆点。在着陆燃烧期间,燃油箱气压过低导致着陆速度过快,以致火箭发生硬着陆。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尽管火箭着陆速度过快,任务团队仍然在试飞过程中收集到了所有需要的数据。

据介绍,此次试飞的目标包括测试3个“猛禽”发动机的性能、如何处理推进剂的转化等。

“星舟”重型运载火箭比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现有的“猎鹰9”和“猎鹰重型”运载火箭更强大。据该公司官网介绍,这种可回收再利用的新型火箭设计目标是将人和货物送至地球轨道、月球和火星等。“星舟”将是全球功能最强大的运载火箭,可将超过100吨载荷送入地球轨道。

(责编:吕启阳、缪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