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最高法院驳回共和党人“阻止对联邦选举结果进行认证”请求

2020年12月09日09:11  来源:环球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报道称,当地时间8日,美国最高法院驳回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人提出的阻止对联邦选举结果进行认证的请求。报道称,这对共和党希望让已成为当选总统的拜登的胜选归于无效的希望几乎造成“致命一击”。

报道说,最高法院这份只有一行字的命令没有明显的异议。当天下午向法院提交最后一份陈述之后,大法官们迅速采取行动,CNN说,这表明他们想要向选举结果的挑战者发出决定性的信息。

CNN说,最高法院此次决定对特朗普而言是一次“惨重的损失” ,因为直到当天,特朗普还认为,包括被他提名的三名法官在内的大法官们可能会介入并站在他这边。美最高法院由六名保守派法官和三名自由派法官组成。

11月23日,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埃米莉?墨菲通知拜登及其团队,特朗普政府已做好准备正式开始政权过渡进程。特朗普当天傍晚在社交媒体上证实这一消息,同时表示将继续为挑战选举结果而战。

(责编:吕启阳、缪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