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若确认拜登胜选,权力移交将和平进行

2020年12月08日14:05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美国“政客”新闻网综合报道,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于上周五(4日)坚称,如果当选总统拜登被官方宣布为大选获胜者,明年1月的“权力交接将和平进行”。

库德洛4日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采访中表示,权力交接会继续以和平的方式进行,“就像我们一直以来做的那样”。库德洛说:“全世界的人、海外的人都在看着,他们应该知道这一点。”

不过,库德洛同时也表示出对现任总统的“担心”。库德洛7日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视频采访时说:“我知道权力将和平移交……(但)我无法预测(特朗普总统)对(新任总统)就职典礼会做什么……这完全取决于他。”

“正如你所知,总统仍然在寻求各种途径来阻止他和其他人所认为的选举舞弊行为。我只想说,应该把这些放一边了。”他在采访中补充道。

据俄卫星通讯社报道,库德洛说,他已经向一些被选入“拜登政府”的“老朋友”表达了祝贺,其中包括贾里德?伯恩斯坦,后者应邀加入了拜登的经济顾问委员会。

此前,美媒称,特朗普正考虑“戏剧性地”离开白宫,包括乘坐总统专机“空军一号”最后一次飞抵佛罗里达州,于拜登就职典礼当天(明年1月20日)主持一场反对集会。

(责编:吕启阳、缪婉宜)